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两会】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侧记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1-07 20:04

1月7日下午,冬雨霏霏,但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们心如火热,通过视察项目现场、企业、园区等地,市人大代表们欣喜于我市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就,纷纷表示要更好地履职尽责,为我市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一踏上大巴车,代表们就收到了特意为视察所制作的精美画册——《2019征程》。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为代表们展示了2019年宣城的发展成果,让大家对接下来的视察充满期待。

“商合杭高铁的建设标志着我市将全面迈入高铁时代!”郑建新代表参观第一站火车站西广场项目现场后告诉记者。过去几年里,广宁高速、宣狸高速等高速公路的开工建设大大便利了市民的出行,合福高铁的贯通、商合杭高铁的建设更有利于我市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目标的实现。参观过程中,大家感慨不已,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合影,称赞我市交通建设所取得的成绩。

“宛陵科创城作为宣城科技创新的“1号工程”,是我市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工程。该项目计划投入100亿元,努力打造成为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的人才高地、创新高地、产业高地,打造全省创新创业的标杆项目。目前项目1、6、7、8号楼及地下车库主体工程已竣工。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一批著名科研院所,科大讯飞股份公司、汉能集团股份公司等一批知名高新技术企业即将入驻……”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中,代表们清晰地看到我市科技创新充满活力和希冀的明天。

视察的最后一站来到了宣城经开区,天时新能源是一家专业从事锂离子储能和动力电池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从开工到投产用时不到6个月的“宣城速度”引起了代表们的感慨,“高新技术企业,对带动全市经济发展,增强经济实力,有很大的影响。通过参观,发现这里发展理念很新,规划起点很高,对其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李开富代表的话语中透着自豪。

天时产业园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每次路过这里,都会感到非常激动、非常欣慰,天时产业园的产业规划既结合了我市的发展需要,又对整个新能源产业发展有很大的推动作用,我市未来的发展令人期待。”陈菲代表感慨道。

一路欢声、一路笑语,一路新貌、一路感慨。

短短2个多小时的视察活动结束了,但所见所闻带来的惊喜仍在大家胸中激荡。细数收获,代表们纷纷赞叹,通过本次视察,他们直观真切地感受到过去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也拓宽了他们在“两会”期间对我市未来发展规划建言献策的思路。(文/徐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