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两会】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来源:宣城市政协 作者: 发表时间:01-07 11:31

1月6日上午,出席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分组深入讨论了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和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各小组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立意高远、指向明确、求真务实,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市政协所做的工作,对新的一年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提出了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陶书记在报告中用了六个‘我们’,倍感亲切,瞬间拉近了与委员的距离,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视我们为一家人,不仅增强了企业未来发展信心,也为做一名政协委员感到很自豪。”工商联界别丁中建委员在讨论中激动地说道。来自中共界别的俞红兵委员也感同身受,“陶书记对2020年工作提出的四点希望,既高屋建瓴又语重心长。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认清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展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

“两个报告主题突出、结构严谨、文字精炼,总结工作实事求是、亮点纷呈,部署工作守正创新、切实可行,是体现时代要求、彰显使命担当的好报告。”分组讨论中,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报告。对于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来自民革民进界别的金小腊委员说:“丁主席所作的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不仅全面、真实、客观地回顾了2019年市政协的工作,更对2020年市政协工作作出了思想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的部署。过去的一年,感受很深的就是市政协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上下联动,通过各种形式的培训、学习和联谊,广泛凝聚共识,做好团结民主文章。作为一名党派委员,今后我要在听民声、代民言、解民忧上下功夫,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做一名有责任有温度的政协委员。”

对于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纷纷表示,报告总结工作全面深刻、观点新颖,突出了一年来政协提案工作的特色和亮点。“近年来,市政协积极探索新的思路举措,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呈现出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同向发力新局面。”农业界别委员洪岩说,其中,市政协创新性提出每年11月为提案撰写调研月,动员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坚持“不调研不提提案”,这无疑是去年提案工作一大亮点。他认为这一举措有力激励了政协委员更加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主动探寻解决办法,促进更多高质量提案的产生,效果是实实在在的。

讨论中,政协委员们还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履行职责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们纷纷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市撤地设市20周年。站在新的履职起点上,要把握机遇、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按照市委陶方启书记讲话和市政协两个报告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全市中心工作上来,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只争朝夕、砥砺前行,为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谱写宣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