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决议
来源:宣城市政协 作者: 发表时间:01-09 20:53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020年1月9日政协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1月5日至9日在宣城举行。

会议审议通过了丁绍东同志代表政协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彭少鸣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补选了政协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

中共宣城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开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一年来我市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履职成效,对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给全体委员以极大鼓舞和鞭策。

全体政协委员列席了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讨论并赞同孔晓宏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履职热情,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三大攻坚战、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等重要问题,深入协商讨论,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取得重要成果。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提神鼓劲,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中共宣城市委、市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一年的成绩可观可感、来之不易,奋斗充满艰辛,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认为,一年来,在中共宣城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双向发力工作质量,为宣城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经验弥足珍贵,值得总结传承。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宣城撤地设市20周年。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擘画了市域治理现代化的新蓝图,确立了对标争先、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目标。新的一年,市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推进宣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提高整体素质和履职本领。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宣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聚力同心、担当实干,为奋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宣城撤地设市20周年!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