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休宁两地文艺界举办2020迎春联欢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01-14 10:43

唱响新时代 舞动古徽州——

旌德、休宁两地文艺界成功举办2020迎春联欢会

徽源欢歌溢满堂,旌宁文联贺新春;载歌载舞庆盛世,祝福新春更辉煌。1月11日下午,旌德、休宁两地文艺界成功地举办“唱响新时代·舞动古徽州”2020迎春联欢会,联欢会演出分“致敬祖国、群文徽萃和共奔小康”三个乐章。旌德县委、人大、政府、政协等四大班子分管领导,有关乡镇、县直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文艺界代表280余人现场观看了文艺演出。

旌德地处长江水系清弋江之源,物华天宝、名人辈出,是中国灵芝之乡、中国宣砚之乡,全国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南唐状元舒雅为雨昆体诗人,近代词媛吕碧城和当代著名作家周而复,享誉文坛,影响深远。休宁地处新安江源头,崇文重教,从宋代到清朝,共出了19位状元,是中国第一状元县,中国有机茶之乡,境内的齐云山为“天下无双胜境,江南第一名山”,朱升、戴震等人名垂青史。旌德与休宁皆为千年古邑,山水相映,奇峰罗列,分属黄山南北,地缘相近,均属山区;文脉相连,同属徽文化圈。两地文艺界联欢喜迎新春,这在两地文艺史上尚属首次。为此,联欢演出开序幕前,两地文联等举办单位有关负责人先后发表致辞。

联欢演出首先上场的是旌德县代言人音乐中心的小学员演奏的架子鼓《鼓舞中国》,鼓乐阵阵,鼓舞着人们迈向新时代,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篇章。任凭风云变幻,千难万险,紧接着,休宁县凤凰演艺协会演出的舞蹈《天耀中华》,表达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定能实现。诗朗诵《祖国,请听我们朗诵》,颂扬了我们的祖国美丽宽广、我们的民族勤劳而勇敢;歌伴舞《不忘初心》,时时提醒着我们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演唱《年年步步高》,唱出了一年更比一年好,奏响了致敬祖国新乐章!

音乐快板《文联徽源来联欢》,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古筝独奏《云裳诉》,经典黄梅《女驸马》,真是群文徽萃大联欢,点赞文艺更兴旺。舞蹈《丰收歌》,舞出了农民丰收喜悦情;小品《拔掉穷根》,讲述了扶贫扶志兴业脱贫的故事;舞蹈《礼义之邦》,展现了旌德县旗袍协会佳丽们的靓丽风采;黄梅戏《山水慢城美》,呈现了旌德休闲养生天堂的美,演出在《我和我的祖国》在合唱声中落下帷幕。

联欢演出结束后,旌德县音舞戏协还举行2020年迎春联谊晚会,旌德、休宁两地文艺表演者还即兴登台表演,不时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大家在欢歌笑语中唱响新时代。联欢演出还通过旌德直播进行现场网络直播。(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