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春联送进村 祝福暖万家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19 15:14

宣城新闻网讯 三九寒冬,旌德县白地镇高甲村的气温在零度左右,而村委会大院内人头攒动,书法家们挥毫疾书,一副副大红的春联铺展在村委会院内,给村民带来了浓浓春意。这是该县政协张旭辉委员工作室联合白地镇人民政府、宣砚文化有限公司、白地商会在高甲村开展的“我的中国梦、书法进万家”送福送春联活动。

张旭辉委员工作室于2019年12月2日在旌德县白地镇安徽宣砚文化有限公司挂牌成立,这是旌德县政协成立以来设立的首个委员工作室。张旭辉委员是旌德县书法家协会主席,春节来临,他利用书法家特长,组织部分省级以上书法家协会会员开展了这次送春联进村活动。活动为期一周,每天到该镇的一个村送春联。

书法家们用楷书、篆书、草书等不同字体书写的春联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爆竹冲天去报喜、飞花入户来福年”,一副副饱含祝福的春联为村民们送去美好祝愿,带来浓浓春意。

活动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将自家所需的对联数、中意的春联内容告诉现场的书法家,书法家一边挥洒笔墨一边和村民拉起家常,现场的气氛一片和谐,充满了浓浓的乡情。

送福送春联活动,加强了县政协、镇政府、宣砚企业、白地商会与群众的联系,为村民送去新春祝福,让群众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让这个寒冬暖意十足。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