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二十四节气】大寒节气到了,春天近了!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20 09:58


今天是农历腊月廿六,四九的第三天。《九九歌》说:三九四九冰上走,可今天宣城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1℃,虽然低温到了冰点以下,但总体感觉不是很冷。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2020年1月20日22时56分迎来大寒节气。同小寒一样,大寒也是表示天气寒冷程度的节气。大寒,是天气寒冷到极点的意思。大寒过后,又迎来新一年的节气轮回。 民谚有云,“大寒到顶点,日后天渐暖。”

大寒时节,保健以防“寒”为主。防颈寒,戴围巾穿立领装;防腰寒,双手搓腰;防足寒,热水泡脚。此节气要预防心脑血管病、肺气肿、慢支气管炎,早晨和傍晚尽量少出门。早晚室内要通风换气,冬季情绪容易低落,要注意保持心情舒畅,心境平和。

“大寒岁底庆团圆”,大寒是一年中最后一个节气,时常与岁末时间相重合,所以民间也有“大寒迎年”的说法。“过了大寒,又是一年”,冬天就快过去,春天还会远吗?

据宣城市气象台今天6时发布的短期预报显示:今天白天晴到多云,偏东风3级,今天最高气温12度,明晨最低气温1度,今夜到明天白天多云转小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