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粽子送到家 帮扶暖人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16 14:42

“这么热你们还来看我,真的谢谢了”,近日,在郎溪县十字镇大华村,贫困户钟家兴笑眯眯的接过志愿者送来的十个粽子,握着扶贫第一书记范荣斌的双手感激连连。“要不是你们来,我都忘了快过端午了”孤寡独居的他感叹道。

端午将至,近日,十字镇大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帮扶济困献爱心送粽子”活动,为辖区内贫困户、孤寡老人提前送上端午节的祝福。活动当天,11名志愿者清早就来到村委会,淘米,洗粽叶,大家分工合作,以留守妇女为主体的志愿者动作熟练,两个小时内400个粽子已经成型,为了方便老人们直接使用,志愿者胡昌娥和彭华主动提出将粽子拿到自己家去蒸煮,第二天再由志愿者们将粽子按户分好,分组给村内的孤寡老人和贫困户送上门。

“真的谢谢你们,我们很久没吃过粽子了,”周同清,周同友两位孤寡老人都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一位年逾80,一位年逾70,两位老人常年住在一起,看到志愿者送来的粽子连连道谢,“我们不会包粽子,也没法出去买,真的感谢你们让我们也算过了一回节。”

据悉,此次活动共为28为孤寡老人送去端午节祝福和煮熟的粽子,其中包括18户贫困户,1户计生特困家庭。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