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举办“端午粽叶香·浓浓扶贫情”包粽子比赛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24 15:51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端午节来临之即,旌德县“端午粽叶香·浓浓扶贫情”包粽子比赛在版书镇满天星花卉产业园举行,来自版书镇20名女同胞(其中贫困户3人)报名参加了比赛。

活动现场,糯米、粽叶、红豆、蜜枣、五花肉等材料一字排开,参赛者们捋粽叶、填糯米、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漂亮的粽子瞬间成型,整齐地摆放在参赛者的眼前。通过角逐,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1名。此次比赛活动由旌德县文明办、旌德县妇联、旌德县扶贫局指导,版书镇人民政府主办,旌德县满天星花卉“徽姑娘”女子专业合作社承办。

比赛结束后,巾帼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送给了南关村的贫困户及版书镇敬老院,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62岁的选手喻松花说:“过端午吃粽子是相传多年的老习俗了,希望可以一直流传下去,这次的粽子送给贫困户,希望他们也能过一个快乐祥和的端午佳节。

作为版书镇的扶贫就业基地,近年来,旌德县满天星花卉专业合作社积极鼓励和引导贫困户在基地务工,为当地贫困户就业增收拓宽渠道,并且连续三年举行扶贫义卖,筹集善款10万元,全部用于扶贫事业。(特约记者 朱于斌  通讯员 汤明慧)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