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粽香有情 暖了人心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朱亮 发表时间:06-24 05:50

又是一年端午节,宣城市宣州区各地志愿者、民政干部和社区工作者纷纷组织开展志愿活动,他们把对留守老人、贫困户家庭的关心、关爱定格在散发着清香味道的粽子里。

受到新一轮疫情影响,水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在养老服务中心大门外摆开阵势为老人现场手工包粽子,老人们在院内隔门相望,一边感受这浓郁的敬老温情,一边在指指点点评论志愿者的手工谁最地道,其乐融融。由于实行养老机构封闭管理,老人理发成了难题。水阳镇养老服务中心通过健康码管理、测量体温等举措,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准许志愿者为老人开展理发服务,老人理完发后显得格外开心都说:可以清清爽爽过端午节了。

6月23日上午,朱桥乡10多名志愿者也来到该乡敬老院大门外,将前期包好的200余个粽子送到了敬老院工作人员手中。疫情无情人有情,老人们提前感受到端午节的快乐氛围。

同日,市区丽都文华广场热闹非凡,50余名志愿者在笑声中熟练地包起粽子,一只只粽子飞快地在大家的手里飞转,牛角形、五角形、长条形等各种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这些满含爱心的粽子送到了辖区20多户低保户、留守儿童、独居老人、残疾人、贫困户等困难家庭中,让他们感受到志愿者热情帮助和党委政府的温暖关爱。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