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两会】市人大代表热议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市人大网站 作者: 发表时间:01-21 20:34

1月21日下午,出席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宣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分组讨论现场,各代表团的代表积极发言,畅谈听取三个报告的体会和感受。代表们对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市中院、市检察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三个报告言简意赅、重点突出,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2021年主要任务和工作思路顺应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科学合理、切实可行。

“听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深刻感受到市人大在立法、执法、推进司法公正、依法监督‘一府两院‘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来自泾县代表团的胡文军认为,市人大常委会报告的一大亮点是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大会议案,可谓紧扣宣城经济社会发展核心事项,关系到全市人民的长远利益,具有较强的工作全局性、现实紧迫性和推进可行性。

宣州区代表团的朱荣初说,“两院”报告充分聚焦主责主业,总结工作客观真实、不偏不倚,全篇用事实说话、用数字支撑。2020年,市中院交出了“四个全省第一”“五个全省首创”的漂亮成绩单。市检察院在办好群众身边“小案”、加强特殊群体保护、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两院”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营造了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他希望,政府部门持续提升司法独立公正,加强法律法规实施的监督,推动形成平等有序、充满活力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宣城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

来自郎溪县代表团的陈忠才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在监督中体现支持、在支持中实施监督,始终坚持创新,有力推动了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切实维护了群众的根本利益。我市“两院”很多工作实现了突破性进展,工作报告既有特色,又亮点纷呈,希望“两院”继续保持成绩,增强服务大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持续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为我市人民群众的安全和社会经济的发展提供更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自宁国代表团的蓝银花表示,近年来,我市治安环境越来越好,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希望今后可以进一步加大基层普法宣传力度,加强基层普法队伍建设,推动基层组织依法协调解决各类纠纷,筑牢和谐社会基础。(文/谭艺莹 刘畅 徐晨 张玉荣 顾维林 余庆 戴丹丹 陈华易)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