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来源:宣城市政协 作者: 发表时间:01-21 20:3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21年1月21日政协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18日至21日在宣城举行。

会议审议通过了张平同志代表政协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彭少鸣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补选了政协宣城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中共宣城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开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一年来我市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履职成效,对做好新一年市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全体委员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委员们列席了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听取并赞同孔晓宏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市政府一年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协商讨论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胸怀全局的高站位、心系民生的真情怀、奋发有为的好状态,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工业强市、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深入协商讨论,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取得重要成果。会议开得务实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中共宣城市委、市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沉着应对严峻的疫情汛情和复杂的经济形势,着力“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市委、市政府确立的“十四五”奋斗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以及今年工作部署,体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符合宣城实际和群众期盼。委员们对完成这些目标任务充满信心。

会议认为,一年来,在中共宣城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突出工作创新,强化担当作为,交出了一份务实厚重的履职答卷。新阶段政协工作的新要求站位高、指向明;今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创新性强,市政协常委会要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新的一年,市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市委四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加强政治引领,推进机制创新,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推“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宣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奋力夺取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新胜利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