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非遗进万家 云端过大年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08 15:51

根据省文旅厅“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活动指示,遵循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宣城市文旅局为弘扬宣城优秀文化,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精神文化生活,开展线上过年节庆活动。

非遗课堂,“云”端学知识。宣城市博物馆将在春节前开展两期“宣博讲堂”,通过两则视频详细介绍安徽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梅戏和徽剧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在春节、元宵节期间,宣城市博物馆将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我们的节日”非遗线上展播,向宣城人民展示宣城市非遗项目,一起分享和探寻民俗传统文化。

非遗展示,“云”端品年味。依托微博、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猜灯谜·庆元宵”活动,通过吸引目光的灯谜,丰富人民群众节庆生活。各区县积极响应“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活动,绩溪县“秋千抬阁”项目入选文旅部非遗司“非遗直播家乡年”活动,宣城市文旅局将通过抖音和政务公开平台公开的方式向人民群众介绍“秋千抬阁”民俗活动。郎溪县开展“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走进郎溪非遗”活动,线上展示郎溪县代表性非遗项目或传承人的系列短视频,走进郎溪非遗的故事。同时与郎溪县融媒体中心深度合作,利用微信公众号以及郎溪数字馆平台开展“非遗法律知多少”有奖答题。“牛”在宣州 欢乐过大年——宣州区2021年春节期间线上非遗展示展演同步在宣州文旅抖音号上发布非遗抖音短视频和非遗线上展示展览。“非遗过大年 ,云上‘泾’彩非遗”活动也将在泾县开展,在线上进行非遗项目的技艺展示和成品展示。

疫情让非遗和我们在云端相聚,云端的年味别具一格。宣城市文旅局线上过年活动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感受浓浓的过年气息,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春节、元宵两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使市民对宣城市传统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