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妇联推出就地过年“暖五条”
来源:宣城市政府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08 16:36

春节临近,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根据国家、省市委关于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宣城市妇联积极行动、发挥优势,推出“暖五条”举措,为就地过年家庭送去关心关爱。

暖心倡议

市妇联向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以及外地在宣务工人员发出倡议,倡议妇联组织主动作为、尽职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她力量”;倡议广大妇女姐妹发挥作用,带头示范,引导家庭成员遵守疫情防控有关安排;倡议在宣务工人员非必要不返乡,留在宣城过春节。

暖心关爱

联合市总工会、市女企业家协会筹措资金,准备内含防疫物资及宣城特色食品的新年“暖心包”1000份,提供给一些留宣过年的在宣务工人员家庭,以及省外(宣籍)务工人员家庭的留守子女,让她们感受到爱和力量。联合市女企协发动全市女企业家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动员她们发节日慰问信、发留岗红包和慰问礼包等,倡导外地员工留宣过个别样新年。

暖心互动

春节期间,联合宣城论坛举办“家庭美食云上秀”活动。面向全市广大家庭,“宅”家制作家乡特色美食的短视频或图片,用一句话(方言语音或者文字)介绍家乡的美食文化并为家人送上新春祝福。通过“家庭美食云上秀”活动,让广大市民切实感受美食的魅力。活动将设置一、二、三等奖,并发放暖心奖品。

暖心课堂

联合市家庭教育协会、宣城论坛,开设家庭教育云课堂,在宣城论坛等平台推出《妈妈的情绪决定孩子的未来》等主题家庭教育视频,帮助家长树立正确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营造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家庭环境。

暖心“四送”

发动各级妇联组织在做好常态化精准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针对留守困境儿童及家庭,开展以“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为内容的爱心“四送”活动,让他们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