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新春走基层】我们都是党的“快递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08 16:50

天寒地冻人心暖,真情若在可御寒。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武部、临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各乡镇政府共同开展“严寒送暖 情在心中”走访慰问活动,为区内抗战老兵、生活困难党员、群众、退役老兵及优秀现役军人家属送上暖心年货和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慰问团人员个个当好党的“快递员”,将组织的关心关爱精准送到每一名慰问者的心中。

现年96岁的抗战老兵张罗芝,曾在抗美援朝战场上与美军多次作战。老人说,当时条件很艰苦,经常吃不饱穿不暖,随时还要面临生死考验,但大家毫无怨言,一心只想着打败敌人,早日赢得胜利,那是他永生难忘的记忆。老人还说,我们要永远记住,祖国现在的繁荣昌盛都是无数革命先辈们流血牺牲换来的,我们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团结一心、拼搏奋斗,一同建设好我们的国家,强大我们的国家。

退役老兵金梅良紧紧握住慰问人员的双手,深情地说,“脱下军装四十多年,党和政府从来没有忘记我们,感谢你们来看望我,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我现在过得很幸福!”

刚到现役军人黄建军家门口,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人参军 全家光荣”的对联和“光荣之家”光荣牌,让慰问团一行深深感受到了拥军崇军的浓厚氛围。黄建军现在东部战区海军服役,荣立三等功1次,获得嘉奖4次。他父亲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他们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儿子在部队的工作,争取为祖国的国防事业作出更多贡献。

来到困难群众家中,慰问团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以及是否存在困难,鼓励他们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以良好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困难群众王凤兰备受鼓舞,她感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系照顾,有祖国作为强大的后盾,我感觉很幸福很安心,一定会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临川区人武部政委谢国海表示,我们牢记“人民至上”,时刻心怀一颗感恩之心去做好群众的服务保障工作。通过军地联合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近距离了解大家的生产生活状况和存在困难,第一时间与退役军人事务局、乡镇政府协调解决,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群众度过一个温暖、满意、祥和、团圆的新春佳节。(项洋摄影)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