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新春走基层】森林消防员坚守工作岗位 筑牢森林防火墙
来源:绩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表时间:02-10 08:52

春节,是万家团圆、共享天伦的美好日子。在我们身边,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只为让千家万户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他们就是坚守节日岗位的消防员。

在绩溪镇头国有林场的林区,消防员洪敏华正在和战友们一道,在林区内巡护。这已经是洪敏华在林场渡过的第二十五个春节了。他的青春和汗水已融进了镇头国有林厂每一片林区。

f283790e6125ab3b.jpg

当前风高物燥、杂草枯萎、可燃物增多,发生山火、森林火灾的安全隐患逐渐增大,为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森林防火员春节期间必须时刻盯岗,筑牢森林防火墙。

为防患于未“燃”,镇头国有林场提早谋划部署森林防火工作。在林场及周边乡镇开展多种形式的防火宣传工作,发放防火宣传单,张贴防火宣传标语;对林场的森林消防队开展常态化的训练和灭火器具、装备的维护保养检修,确保林场森林消防队伍拉的出、打得赢;组织五人一组的防火巡护对,紧盯风险隐患,熟悉道路水源,做好随时处置各种险情的准备。

镇头国有林场负责人程国源告诉记者,镇头国有林场消防中队在进入林区路口设置森林防火检查站,做好进山人员的防火码登记,严禁火源进入林区,做好防火物资储备和各种灭火器具检修保护,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胡洋子 庄飞龙)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