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寒亭镇:“大招”暖吾心 此处是吾乡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08 16:39

还有不到半个月就是春节了,春节意味着“回家”和“团圆”。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春节注定不同寻常。就地过年,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把平安和祝福带给家人和朋友,也是另一种团圆。

为了鼓励外地职工留宣过年,宣州区寒亭镇各式各样人性化、有温度的高招、妙招,在留人的同时更暖心走心。

1月29日上午,记者走进寒亭工业园区,了解这里的外地员工准备如何“留在宣城过大年”。

园区内的宣城市伟仁厨卫科技有限公司的厂房内虽仍在生产,但贴在墙上的放假通知和发到工人们手中的红包为厂区带来了一丝年味。

“往年这个时候都在买年货,准备回家了。”32岁的汪雄是云南昭通人,来宣工作已经两年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他第一次留在宣州过年。

“去年回家过年时,正好赶上疫情防控刚刚开始,在家呆了24天不能出门,2月中旬回来复工时又隔离了14天,耽误时间不说,来回路上也很担心感染风险。”说起去年的经历,汪雄有些无奈。为了避免跨省出行产生的隔离、感染风险,今年汪雄和另外4个外地来宣务工的同事都决定响应政府号召,不再返乡过年。

“今年公司给我们这些不回家过年的外乡人每人500元红包,还有不少米、油之类的生活用品。我们员工宿舍也有空调、独立卫浴和厨房,几个外地同事准备过年期间聚一聚,吃个年夜饭。不用赶路回家,还可以找个临时工赚点钱,留下来也挺好。”汪雄笑着说,“政府还给我们发了温泉票、消费券,我们也准备出门逛逛,体验一下宣城的年味。”

同样准备留宣过年的国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正坤则已经计划好了一个忙碌的春节,从2020年2月8日至今,他已整整一年没回家了。

“工作忙碌,加上受疫情影响,回台湾实在是不方便,恰好政府也鼓励我们就地过年,我领了咱们公司发给外地员工的400元红包,准备留下过年。”吴正坤笑道。据他介绍,目前国光新材料共有70余名员工,其中外地员工6名,均决定留厂过年,公司为外地员工每人准备了400元红包和一些生活用品大礼包,希望他们即使人在外乡,也能过一个幸福年。

“今年春节期间我还准备留在厂里参与新产品研发。”说起假期计划,吴正坤十分兴奋,“我们企业今年正在研发的新产品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面世后预计能为公司增加两千万元的年收入。”

温情满满过大年,此心安处是吾乡。在这个特殊春节里,各地各部门也为这些外乡的游子们送上了新春的暖心关怀。据寒亭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寒亭镇为留宣过年的区外职工准备了十份大礼包,其中有现金红包、消费券、防疫健康包、招聘会、温泉澡票等物质关怀,也有员工之家活动、劳动保障、平安嘱托等精神问候,既保障了他们的节日生活需求,也丰富了他们的精神生活,让就地过年的员工也能感受在家乡般的温暖。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