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关于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
来源:宣城市政协 作者: 发表时间:01-13 15:13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宣城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

关于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

(2022年1月12日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通过)

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市第五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总定位,聚焦“打造新高地、争当排头兵”目标任务,积极运用提案建管用之言、献务实之策、聚奋进之力。截至2022年1月11日下午2点,共征集提案305件。其中,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界别等集体提案58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247件。按类划分,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105件;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51件;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64件;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68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17件。

会议期间,我们进行了初步审查,认为这些提案围绕中心选题准,反映民意接地气,内容丰富,建议具体,凝聚着提案者的智慧和心血,彰显了新一届政协委员较高的政治素养和真挚的政协情怀,发挥了提案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必将有力助推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

大会闭幕后,我们将按照《宣城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等有关要求,严把提案审查立案关,及时组织开展提案复审、会审、终审。经审查立案的提案,市政协办公室将会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集中交相关单位办理,有序开展提案办理协商,积极推动提案高效办理。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质量优先,坚持效果导向,认真组织开展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的推荐遴选、调研协商、督查督办和跟踪落实,深化省政协特色工作联系点建设,不断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

本次大会提案征集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我们将按照有关规定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立案后交相关单位办理。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