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每日一习话】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为先锋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29 10:52

习近平: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为先锋,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

这段话出自2020年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愿景,只有在实干中才能实现。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都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冲锋陷阵、无私无畏、勇于担当。他们用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模范带头行动,在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变革中建功立业,书写了一个又一个传奇。

综观党的百年历史,在各领域、各行业,我们都能看到广大党员、干部奋勇向前的身影。革命战争年代,李大钊、方志敏、刘胡兰以血肉之躯担使命、前赴后继。和平建设时期,钱学森、焦裕禄、王进喜、谷文昌等无数先锋模范在各自岗位中干出了惊天动地和不平凡的事业。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新时代10年,一批又一批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党员干部,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在科技创新攻坚战中、在精准扶贫大地上、在疫情防控的生死对决中……一步一个脚印拼搏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多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勇于担当的时代先锋,必须要有高远的理想、积极进取的意识和强烈的使命感,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增强做事的本领。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伟大时代呼唤勇于担当者,伟大时代也给担当者提供了善于作为的舞台。广大党员、干部要用敢于担当作为的态度和行动,力戒坐而论道的“高谈阔论”,在攻坚克难中锤炼解决问题、应对挑战的本领,勇挑重担子、敢啃硬骨头、能接烫山芋,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

本期特约专家:张楠楠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