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每日一习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向世界发出了“一起向未来”的时代强音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31 10:00

习近平: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不同文明交流互鉴,为推动全球团结合作、共克时艰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动荡不安的世界带来了信心和希望,向世界发出了“一起向未来”的时代强音!

这段话出自2022年4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七年前的今天,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全面兑现了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北京也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不仅是各国运动员同场竞技的世界顶级赛事,更是中国与世界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开放共享的平台,是中华民族梦想与世界梦想结合的舞台。

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人类社会正遭遇各种挑战的形势下,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无疑为人类战胜挑战作出了贡献。在精准有效的疫情防控举措下,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不远万里来华共襄盛举,约90个国家和地区近3000名运动员共同参与,宣示了人类战胜疫情的信念与决心,传播了希望的光明与力量,成为奥林匹克运动所倡导的和平、团结、进步的最好诠释。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不仅建设了世界顶级的场馆设施,还通过严谨专业的各项赛事组织和服务,为世界呈现了高水平赛事,树立起了奥运新标杆,获得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国通过北京冬奥会的筹办、举办,增进国际团结友谊、扩大交流合作,向世界展现了愿同各方维护全球共同发展的决心和实力,彰显了中国守信重诺的大国形象和责任担当。而“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奏响了时代最强音,激励着人们继续坚持“一起向未来”和“更团结”,面向中国发展未来,面向人类发展未来,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

本期特约专家:胡斌 北京体育大学冬奥培训学院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