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工行为小微企业 “浇灌解渴”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03 09:18

“多亏了工行的‘及时雨’,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近日,说起工商银行宣城分行的资金支持,安徽省瑞芬得油脂深加工有限公司法人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瑞芬得公司是郎溪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疫情期间,企业出现临时性现金流短缺现象,生产经营受到影响。该行了解到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后,通过深入走访调查,及时向企业发放了300万元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宣城分行结合地方实际,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工作,强化信用贷款投放,全力满足中小企业融资需求。依托总行“经营快贷”产品,主动对接生产、运输、销售疫情防控相关物资的抗疫防疫小微企业,一季度该行“经营快贷”较年初增幅49.95%,有效帮助小微企业解决阶段性用工资金困难。同时,该行还根据企业实际经营情况,灵活运用续贷、展期、再融资、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主动提供资金接续服务和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解难纾困。

便捷的金融服务,同样为我市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泾县是该行党建引领信用村业务试点县,也是该行强化担当,助力乡村振兴的重点方向。今年一季度末,该行成功为该县348户农户授信,授信金额达9827万元,振兴快贷较年初净增2165万元,大大支持了农户的生产经营发展。

重点面向县域种植、养殖大户、农产品加工、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客户,开展进村、扫户、建档、授信和建立白名单相关工作,积极践行乡村振兴及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金融服务工作。3月末,该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中的龙头企业贷款户数增至24户,贷款余额达1.21亿元。一季度,该行还实现了“工银兴农贷·泾县兴茶贷”场景落地,有效解决茶企和茶农的金融服务需求。

目前,该行正在加快推进全市范围内特色集群方案的创新,探索一条普惠金融特色化发展道路。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行还将不断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和机制创新,切实增加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规模、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改善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环境,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张玉荣)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