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工行:争当金融主力军 助力经济稳增长
来源:工行宣城分行 作者: 发表时间:06-29 08:35

争当金融主力军  助力经济稳增长

——工行宣城分行多措并举支持服务地方实体经济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稳经济决策部署,宣城工行把助力经济稳增长工作放在当前突出位置,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统筹推进,精准高效支持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为企纾困解难、助企稳链稳产,努力为宣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助力打造现代产业新高地,滴灌市场主体

“某电子科技公司因受疫情影响,企业订单减少,销售下滑;加上疫情期间运输成本大幅增加,企业面临发展困境。通过对“亩均论英雄”企业名单的对接走访,宣城工行结合企业实际及资金需求状况,为该企业发放了300万元信用贷款。从企业申请到贷款发放,仅用了在2个工作日,及时解决了企业所需资金。

多次召开会议,专题调度助力经济稳增长工作

宣城工行始终提高站位,心怀“国之大者”,从讲政治的高站位增强做好金融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和地方发展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紧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快信贷投放,积极对接全市重点项目和客户,加大对地区重要产业、市场、实体企业的支持力度。突出重点,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梳理明确服务“专精特新”、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优质企业的渠道和路径,加快推进“亩均英雄贷”落地。截至5月末,该行法人客户公司贷款增速8.3%;制造业贷款增速31.3%;民营企业贷款增速22.3%。普惠贷款银保监口径和人行降准口径分别增速22.5%和23.4%。

助力打造城乡融合新高地,赋能乡村振兴

泾县是宣城工行党建引领信用村业务的试点县,今年以来,因受疫情对货运的影响,部分牲畜养殖户和果园种植户产品滞销,生产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了解情况后,宣城工行重点面向县域种植、农产品加工、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开展进村入户建档授信,累计为30余户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近800万元,有效满足农户金融服务需求,稳定了农品养殖生产。

该行乡村振兴小分队走村入户为农户办理融资产品

今年以来,宣城工行聚焦市域一体化发展,助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大型银行的资金融通作用,多方式、多渠道满足客户资金需求,不断加大对全市交通、区域建设、基础设施等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资金支持力度。同时,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把服务支持乡村振兴作为普惠业务新的增长点,加快推进县域信贷发展和经济强镇、特色乡村的触角延伸,提升乡村金融服务能级。截至5月末,该行涉农贷款较年初增长6.15亿元,党建引领信用村“振兴快贷”业务为379户农户授信1.04亿元,贷款较年初增加0.26亿元,其中有效支持23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中的龙头企业。

助力打造民生幸福新高地,减费让利惠企惠民

近期,宣城工行积极为辖内某涉外重点制造业企业办理国内信用证福费廷业务,以优惠利率为企业融资5000万元,大幅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积极发挥优势融资产品稳增长、稳外贸作用。

该行班子带队走访,实地了解重点制造企业融资需求

宣城工行聚力“百佳网点”创建,全面增强金融工作的人民性。作为全市唯一入围2022年银行业营业网点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创建的金融机构,持续打造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品牌,擦亮工商银行金字招牌。全力保持个人贷业务稳健发展,进一步配合地方政府因城施策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在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的前提下,积极让利,支持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同时积极满足经营、装修、消费等多元民生贷款需求。“减费让利”持续加码,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该行已办理无还本续贷4200万元、经营快贷展期近1500万元,为受疫情影响的20余户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