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每日一习话·金句100】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09 09:51

习近平: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这段话出自2019年9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在推进我们社会发展的进程中,无论我们每个人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需要踏踏实实、一点一滴干出来的。只要我们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甘于奉献、忘我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同样能够书写出不凡的人生华章。

平凡孕育伟大,伟大来自平凡。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就有很多这样平凡而不凡的模范人物。“小巷总理”林丹扎根社区40余年,认真对待社区每一项工作,兢兢业业始终如一;“老魏叔”魏德友为国家巡边50多年,把家安在边境线上,是祖国的“活界碑”;“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长年以黄山为家,在悬崖峭壁间清除垃圾,呵护千年古松。他们所获得的荣誉不仅是对他们个人的表彰,更是对以他们为代表的全国广大基层工作者的鼓励与致敬。

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深入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一大批像林丹、魏德友等这样普通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普通人走进大众的视线。中央文明办连续组织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目前已累计有1.6万余人(组)入选“中国好人榜”。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用行动诠释初心使命,以奉献诠释责任担当,带动更多身边人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形成推动社会进步的积极力量。

正是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中这种务实笃行、勤勤恳恳的精神,汇聚成实现民族复兴的不竭动力。今天,在我们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们每个人都需要脚踏实地地在各自岗位上苦干实干,少一些好高骛远,专心做好“分内事”,潜心种好“责任田”,在平凡中做不平凡的人、成就不平凡的事业。

本期特约专家:姜雨婷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