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解决群众身边环境问题1600个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08 09:00

近日,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对一起工业噪声违法案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作出罚款的行政处罚,经整改后该企业夜间噪声已达标排放。这是自2022年6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施行后,宁国查处的首例工业噪声超标违法案件,也是我市整改群众身边环境问题的一个生动典型。

扬尘、噪声、散排污水、难闻气味……这些常见的“小事”,却是影响市民生活质量的大事,我市将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作为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的“重头戏”,立行立改、持续提升美丽宜居生态颜值,守护群众身边“微幸福”。2023年以来,全市共排查重点扰民问题1663个,其中餐饮油烟问题394个,噪声扰民问题1136个,已全部完成整改;恶臭异味问题133个,整改完成129个。

近年来,我市将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纳入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先后制定了《宣城市整治餐饮油烟和噪声扰民问题保障人民群众合法环境权益专项行动方案》《宣城市整治恶臭异味扰民问题保障人民群众合法环境权益专项行动方案》,并建立市县两级专项行动协调小组,按月调度,及时更新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的问题清单,督促各地各单位按时按质完成排查问题的整改销号。期间,市生态环境局密切配合城管部门开展执法监测,对餐饮油烟排放达标情况,提供检测技术支撑,2023年先后对市区138条路段、847家餐饮单位油烟排放及设施维护、清洗、保养、登记等情况进行了多轮检查,目前市区餐饮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率95%以上、清洗率100%,基本实现油烟净化设施应装尽装和油烟排放规范管理。

此外,我市还督促建筑工地加强施工噪音管理,严格夜间施工审批,将建筑施工噪声纳入日常巡查管控,实行24小时、“四班三运转”工作模式,2023年以来共约谈建设施工单位33家(次),处罚违规施工单位8家,经济处罚4万元,累计交办汽修、餐饮、扬尘等问题374个。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