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1-2月我市进出口实现“开门红”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18 08:45

近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1-2月我市实现进出口36.5亿元,同比增长24.1%,高于全省平均增幅11.3个百分点,总量、增幅分别居全省第7位、第5位,其中出口增长23.3%,进口增长33.2%。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创优营商环境,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政商恳谈听民意,年初市政府召开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对企业困难问题现场予以回应,加快开展省市外贸促进政策申报兑现工作,在出口信保、开拓市场、物流运输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支持;境外参展抢订单,持续开展“徽动全球”拓市场抢订单行动,下发境内外展会推荐目录,制发我市《重点产品RCEP市场关税减让清单》,组织我市企业参加重点展会,1-2月共组织29家企业参加境外展会26个;境内展会谋席位,全力对接省商务厅,为企争取广交会、华交会等境内重点展会优质展位,135届广交会为我市71家企业争取展位115个,其中品牌展位26个,32届华交会为6家企业争取展位9个,达成意向订单1500万美元;加大宣传防风险,采取多种措施助企纾困解难,联合外管局、商业银行与企业交流座谈,邀请第三方支付机构分享心得,点对点解决企业困难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风险。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