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胡燕芳: 真诚送岗 真情拥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29 09:15

“拥军是我一辈子的事。”说这话的是,安徽省观志实业公司总经理胡燕芳。

作为企业家,胡燕芳虽然从未参过军,但凭着一颗爱国拥军的赤子之心,始终把拥军优属工作和“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的感恩理念紧密结合起来,在企业的发展中注重人才培养和文化建设,更是将爱国拥军作为公司发展的生命线和主旋律,以实际行动支持双拥事业。

观志实业是旌德县重点建筑企业,对工程管理的执行力有强硬的行业要求。胡燕芳上任起就在企业大力倡导员工子女报考军校、参军入伍。近年来,该公司两名职工子女报考了军校,7名员工子女参军入伍。公司每年招聘新员工时,明确要求优先录用退役军人,优先安排入职退役军人,并进行职业培训和文化提升教育。目前,该公司先后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20多个,90%完成了大专及以上文化继续教育和职业提升。其中,3位优秀退役军人员工任公司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企业发展中继续绽放军人风彩。每逢重要节日,企业还通过举行座谈会、走访慰问等形式,主动了解退役军人员工及家属的需求,疏导情绪,纾解困难,累计支付慰问金10多万元。

旌德徽源国际酒店是观志实业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2017年,徽源国际酒店在县双拥办的倡议指导和支持下,率先在国内创办了我国第一个“军人驿站”,以实际经营行动支持国防建设。为接待好出差来旌德的部队官兵,徽源酒店全年备用两个标准客房作为军人接待驿站,对入住的现役官兵全部实行免费住宿。走进“军人驿站”,记者看到国防元素随处可见,有绿军被、迷彩抱枕、国防宣传海报等。胡燕芳介绍,她还加入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建立的“现役军人驿站”微信群,遇到问题,方便随时沟通、及时解决。记者了解到,该“军人驿站”创立以来,共免费接待现役军人1000余人次,承担部队官兵住宿费用近30万元。

“虽然我们不是‘军队绿’‘天使白’,但是有人需要我们,我们就是一支靠得住、打得赢的铁军。”近年来,胡燕芳还一直以军人情怀和优良作风严格要求自己,不管是支持城市建设,还是参与疫情防控,她都率先带领公司员工深入一线,积极捐款捐物、投工投劳。

面对今后的工作,胡燕芳表示,将一如既往在带领员工创业致富的同时,心系国防,心系人民子弟兵,努力做好创业创新的带头人,争当爱国拥军模范。(记者 刘畅 特约记者 汪红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