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退役军人显担当 紧急救援挺在前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09 09:45

“曾经当过兵,终身是军人,再加上我是党员,在救援任务的危急关头,我没有理由不冲在最前面。”回忆起前段时间参加的救援工作,殷久磊目光坚定地说道。

10月28日晚,广德市公安局特警大队殷久磊、梅伟、刘成茂3名队员正在巡逻,突然接到110指令:在市区一座桥上发现一名女子疑似想跳河轻生,一只脚已经翻过围栏。

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指令后,殷久磊和队友们立马赶往事故现场。赶到现场时,发现一女子在水里挣扎并有下沉之势,看上去即将被水淹没。

右一为执勤中的殷久磊

情况紧急!眼看着该名女子越陷越深,多等一秒钟就多一分危险。来不及细想,殷久磊顾不上个人安危,迅速纵身跳入冰冷的河中救人。可是女子情绪非常激动,一直在挣扎,完全不配合施救,经过一番僵持,女子终于稍稍平复了情绪,水性纯熟的殷久磊拼尽全力把女子托住,使她的头部始终保持在水面之上,一边往岸边游,一边还要小心河底的淤泥,最终将女子拽回了岸边水域内,在另外两名队友的协作下,合力将该名女子拉上了岸,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上岸后的殷久磊,顾不上身上的伤痛和被挂破的衣服,在看到女子被安全地送上救护车后,长出了一口气,才放下心地坐上车往单位赶去。

殷久磊,2008年入伍,2014年退伍,服役6年的他,表现突出,积极钻研军事训练,对自身要求严格,任劳任怨,模范作用发挥明显,曾获三等功一次,优秀士兵两次,嘉奖四次。退役后的他,加入了广德市公安队伍,成为了一名警务辅助人员,随着广德市城市建设快速发展,公安保障执法工作尤为重要。九年时间里,殷久磊经常面对氛围紧张的情形,常受到不明真相群众的的辱骂,被管理对象拉扯、抓伤等情况也时有发生,他始终保持着极大的克制和冷静,劝阻与疏导结合,用规范的公安执法行为,感化影响着执法对象,妥善处置了多次突发事件,避免了多起可能酿成恶性后果事件的发生。

右一为乘铁骑执勤中的殷久磊

交换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初心。从橄榄绿到公安蓝,殷久磊始终不辱使命、忠诚于党,他是无数活跃在公安一线的退役军人的缩写,他们将继续发扬军人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优良作风,用汗水和智慧为退役军人争光,用责任和担当为父老乡亲添一份平安保障。(郑珂)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