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大会召开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1-30 08:25

1月29日下午,全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李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何淳宽主持会议。操龙灿、吴爱国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及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发布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举措》及2022年度宣城市民营企业综合实力20强、税收贡献10强、“专精特新”企业10强、工业互联网标杆企业、工业互联网示范企业、优秀人才十大突出贡献奖名单。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领导为获奖者颁奖。部分优秀企业和人才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李中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全市人民、向广大企业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向受到表彰的企业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打拼在经济发展一线的各位民营企业家致以崇高敬意。他说,春节后上班第二天,我们召开全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大会,主要目的有三个,一是表达一个鲜明态度,就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和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部署,充分表明市委、市政府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重视民营经济发展的鲜明态度。二是突出一个工作导向,就是扎扎实实把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落实到位,释放市委、市政府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坚定决心。三是发出一个强烈信号,就是吹响全力拼经济、推动大发展的冲锋号角,在全市上下进一步掀起“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发展热潮。

李中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宣城落地。对会议倡导的新举措、新机制、新要求,要及时跟进、定期调度,不断完善工作手法、步法、打法。对会议提到的各地好做法,要认真研究、主动学习借鉴,改进自身工作。对会议点到的问题,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坚决杜绝发生类似问题。对会议指出的作风建设“六重六轻”问题,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查摆整改,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对会议部署的“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的重大任务,要逐条认真梳理,全面制定我市贯彻落实方案举措,明确任务分工、责任清单,切实把会议的各项部署要求在宣城抓好落实。

李中强调,贯彻落实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关键是要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最终要体现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效上。宣城因民营经济而兴,只有民营经济大发展,才有宣城大发展。“追赶江浙、争先江淮”,基础在民营经济,差距在民营经济,希望也在民营经济。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委部署要求,把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的落脚点放在民营经济的大发展上,使之成为宣城“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绝对主力。

李中指出,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关键是要落实在行动上。要把民营经济主体地位落到实处,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政策举措落到实处,对国家和省、市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宣传解读到位、坚决落实到位,同时进一步完善政策制定、落实、监督工作机制。要把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落到实处,强化要素保障,助企降本增效。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和服务效能,着力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着力增强企业家的安全感、舒适感、归属感、成就感。希望广大企业家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保持创业创新的光荣传统,树立“打造百年企业、世界一流企业”的雄心壮志,在“追赶江浙、争先江淮”中再立新功。

李中强调,当前,正是企业复工复产和全年工作的起步时点。要全面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及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坚持把项目和投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各条战线都要敢拼敢抢敢作为,用争先进位的排名说话,用实实在在的数据说话,用真金白银的项目说话,推动各领域工作奋勇争先。

李中强调,一年春为首,万事干为先。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奋力拼搏,全力“追赶江浙、争先江淮”,共创宣城更加美好的未来。

何淳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年目标任务上来,聚焦聚力“一改两为”,真正将民营企业当成自家人,把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最大的营商环境,以更鲜明的态度、更有效的政策、更务实的举措,更大程度地激发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敢干敢投,更大力度地促进民营经济提质扩量增效,真正将高质量民营经济打造成为宣城最鲜明的“标识”,让民营企业始终站在宣城最醒目的“C位”。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直相关单位、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省级以上开发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