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统计局召开“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宣城市统计局 作者: 发表时间:04-06 10:22

4月6日下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纯根主持召开“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学习研讨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科室负责人围绕落实标杆要高、要求要严、节奏要快、本领要强,敢拼敢抢敢作为、敢抓敢管敢负责等方面要求,对照“六重六轻”问题突出表现形式,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认真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

张纯根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局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在查改贯通中涵养“四心”,奋力推进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涵养争先创优的雄心,要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树立“比学赶超”意识,在拉高标杆中奋勇争先,在加压奋进中勇创一流。二是涵养求真务实的初心,要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守牢数据质量底线。要围绕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深化具化工作举措,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是涵养砥砺前行的恒心,面对艰巨复杂的任务和工作中的“硬骨头”,要增强担当精神,做到该做的事,知重负重、苦干实干;该负的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决心和勇气攻坚克难,确保各类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四是涵养为民服务的真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提升统计服务社会公众能力和水平;积极响应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号召,深入基层一线,接地气、察实情、谋实策,切实为基层、为群众、为企业纾困解难。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