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书记李中主持召开我市第十期政商恳谈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08 08:17

10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中主持召开我市第十期政商恳谈会。市领导何淳宽、操龙灿、王珏、董红明、赵艳,市委秘书长储德友、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和10位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恳谈会正式开始前,李中首先通报了中秋国庆假期旅游市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前九期政商恳谈会反映事项办理情况。他说,当前宣城发展人气旺,假期高速总流量、接待游客量、旅游收入均创历史新高;势头好,1至8月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居全省首位,招大引强取得历史性突破;潜力大,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迎来新的重大战略机遇,宣城发展未来可期。希望各企业家积极反映问题、提出建议,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携手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

会上,播放了《只有更好 没有最好——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第三期)》专题片。随后,企业负责人逐一发言,介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反映需要解决的问题。李中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详细了解情况。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现场与相关县市区和市直部门研究解决办法,明确责任单位,要求依法依规把问题解决好。

李中强调,倾听企业声音就是倾听市场声音,越是形势变化,越要和企业同气连枝。要坚持向企业问需问计问策,把企业问题转变成党委政府下一步工作方向,让企业参与到党委政府经济决策中来,实现政企双向互动,推动地方和企业共同发展。

李中指出,民营经济是宣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解决企业困难就是解决政府困难,越是困难时期,越要与企业同甘共苦。党委政府要与企业同风雨、共进退,认真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十八条”等系列政策举措,聘请中介机构持续为中小企业争取优惠政策;结合主题教育深入企业“雪中送炭”,“一企一策”纾困解难,将心比心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做到“只要企业有呼声,我们就要有回应;只要企业有困难,我们就要有行动”。

李中强调,推动企业发展就是推动地方发展,越是发展承压,越要与企业同舟共济。宣城要实现“追赶江浙、争先江淮”,关键要依靠企业来支撑。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及时雨”“合伙人”,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要素保障,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参会市领导就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和解决好企业诉求等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