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春暖花开共赴约—我市三月份政商恳谈会侧记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04 08:46

又是一年芳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

3月2日,今年农历新年后的首场政商恳谈会如约而至。宣城宾馆新会议室里,市委书记李中等市领导与10家已签约未开工企业负责人围坐一堂,面对面倾听大家在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对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迎着春天的脚步,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战鼓已经擂响——

全省“新春第一会”上,我市获评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优秀单位。市委认真贯彻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让企业家在宣城发展舞台上“唱主角”“站C位”,表彰了40家企业、15位优秀民营企业家、10位民营企业优秀人才、8家优化营商环境优秀单位及27名优秀个人。

2月7日,我市印发了《关于建立“无事不扰、有求必应”机制优化为企服务工作的若干措施》,努力做到企业有诉求、政府必回应,有事随时办、无事不打扰。

2023年,全市亿元以上项目实际到位沪苏浙资金914.9亿元、增长20.7%,到位资金总量位居全省第3位。今年以来,全市项目招商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截至2月29日,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137个、增长5.4%,新开工120个、基本持平,新投产87个、增长97.7%。

我市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上,下足了硬功夫,展现了十足诚意。

会议开始前,李中等市领导径直走到企业家座席一侧,与大家握手交流,提前进入恳谈模式。随后李中通报了前2期政商恳谈会问题办结情况:共计收集65个问题,60个已办结,剩余5个正在全力推进中。

现场播放《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营商环境专题片后,今天的“主角”——企业家们第一时间拿到了话筒,一针见血地说出企业开工过程中需要解决的困难。

“目前宣州区耕地指标紧缺,恳请市级相关部门帮忙协调报批相关指标。”

“希望搭建高层级平台,积极帮助企业对接高校及培训机构,提升人力资源水平。”

“希望举办上下游产业链供需对接会、以及相关行业交流会,促进企业加强合作,构建区域供应链,完善产业链。”

“建议提高绿色建材在建筑领域中的应用比例,打造新型绿色低碳城市。”

“希望政府能尽快落实项目厂房,确保项目可以尽快开工。”

……

一家人不说两家话,现场节奏紧凑,气氛热烈而亲切。安徽立信橡胶科技、苏州东晟模具、鸿星新材料科技、安徽芸胜汽车部件等企业负责人直言不讳谈困难、寻帮助。

来到宣城就是“自家人”,不是一句空话。李中认真听取企业家发言,针对企业提出的诉求,会同各相关部门,现场办公予以回应,并要求有关部门逐一梳理,及时回应企业诉求,依法依规办事。

面对面、心贴心的恳谈,传递着职能部门的担当与作为,激荡着企业家的信心与决心。

“发展民营经济、优化营商环境,要跳出宣城看宣城,要跳出环境看环境,要跳出恳谈看恳谈,为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创造一流营商环境。”李中恳切的话语让在座的企业家们倍感温暖。

一年之计在于春。这场全新开启的“春之约”,必将翻开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