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经开区: 铆足干劲夺取“开门红”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07 08:29

连日来,泾县经开区内春潮涌动,焕发盎然生机,各企业全力以赴,夺取首季“开门红”。

走进安徽兴东电磁线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只见先进的高速拉丝机无比精准地将粗铜线缓缓拉伸至所需直径,随后经过预热的铜线在漆包炉中进行喷漆,形成光滑且绝缘的漆膜层,犹如为铜线穿上了一层薄如蝉翼、坚韧耐用的“防护服”。再经过严格的质检确保各项指标达标后,漆包线被装箱送往本地的电机生产厂家。“我们在年后迅速切换至工作模式,全体员工已于初八全员返岗复工,全力驱动生产线,意在新的一年抢占先机,为完成全年任务指标奠定稳固基石。”副总经理汪涛向记者介绍,当前公司电磁线产品订单充沛,生产效能不断提升,科研创新亦不断取得突破,正竭尽全力保障“开门红”的实现。

作为泾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兴东电磁线自2022年5月成立以来,短短一年内实现了从筹建到投产的飞跃,并于2023年成功入列规模以上企业名录。当前一期项目已经顺利投产运行,投资总额达1.8亿元的二期项目建设正紧锣密鼓地推进中,其产品广泛应用于电机制造、电变压器及各类精密仪表等领域。

同样坐落在泾县经开区内的安徽皖南新维电机有限公司,其现代化车间内智能设备高效运转,与严谨精细的手工操作交织成一幅鲜活的工业繁荣画卷。“为满足部分紧急订单需求,我们早在正月初五便开始了生产作业,至正月初八全面恢复生产。”公司负责人潘维新坚定地说,“我们坚信,在全员的共同努力下,必将夺取新春佳节后的首个胜利——‘开门红’,并以此为动力,推动全年度生产经营迈向更高水平。”今年,企业将持续深化创新驱动战略,优化产业结构布局,积极拓宽海内外市场渠道,并同步强化产品质量管控,提升综合服务水平。

安徽皖南新维电机有限公司凭借精湛的专业技术实力,被工信部认定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及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车辆电动化“油改电”领域深耕多年,已成为国内领先的车辆电机供应商,服务于包括安徽合力叉车、徐工集团、中联重科、三一重工等在内的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以及德国采埃孚、美国德纳等全球500强企业,连续多年在国内工业车辆细分市场的占有率位居榜首。

泾县经开区内的499家企业已悉数完成复工复产。开发区相关负责人透露,在这个节后复工的关键节点,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动作为,通过电话联系、上门走访等形式,深入摸排企业在恢复生产、技术创新、市场开发等方面的难点痛点,并及时予以协调解决,扫除企业发展道路上的种种障碍。泾县经开区计划2024年经济增长率达到8%以上,确保规上工业总产值和规上工业增加值的增长率分别不低于8%和12%,并且全年力争新签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40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30个,新投产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20个。

此外,泾县经开区继续着力完善“一区两园两基地”的硬环境与软服务,全面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优化基础设施建设,为新入驻企业提供一流的生产和生活环境。泾县经开区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与企业共成长、同进步,常态化开展政策宣讲、银企交流、招工引才等活动,真正实现对企业的“保姆式”贴心服务。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