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持续扩大人才供给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13 08:49

连日来,市人社局以2024年“春风行动”为契机,通过稳岗位、保用工、引人才、减负担等举措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人社动能”。

突出稳岗留工。开展“迎新春稳岗留工送温暖”活动和促就业保用工政策助力行动,对春节期间留在宣城的外市户籍员工,主动发出慰问信,组织开展集中过年看春晚、走访慰问送礼包、发放过节补贴等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首次成功引进到我市企业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返乡务工人员,按照1000元/人的标准给予奖励。对住房公积金缴存人数达到企业职工人数50%以上的非公有制“四上企业”,按新增公积金缴存人数给予住房公积金奖励补贴。春节期间,全市累计发放稳岗补贴140.8万元。

突出用工服务。开展“春风送岗促就业·双千双万助发展”招聘季活动,重点举办人力资源市场招、大型户外招、乡镇巡回招、劳务对接招、直播带岗招等线上线下分行业、多频次招聘活动。在安徽公共招聘网宣城站、“三公里”就业圈等平台开通活动专区,免费为民营企业发布用工需求。共举办各类招聘活动469场,1.3万家次企业提供岗位11.2万个次,达成就业意向1.26万个,已上岗2804人。组织重点缺工企业前往云南、贵州、河南、阜阳等劳务输出大省、大市“招才抢人”,为35家企业解决用工300余人。

突出人才引育。抢抓春节期间高校学子集中返乡期,开展“宣凤还巢·筑梦宛陵”宣城籍在外优秀青年学子家乡行活动,通过现场集中解读人才政策、播放专题推介片、开展人才专场招聘会等形式,搭建企业与人才的双向对接平台。积极组织重点企业参加长三角人才交流大会,拓展招才引智渠道。已举办线上线下人才专场招聘会99场次,3484家(次)企业提供岗位超4.3万个(次),已签订劳动合同1601人。出台《宣城市特殊技能人才技能评价办法(试行)》,通过“破格+越级”打破评价限制,“服务+监管”下放评价权限,进一步畅通民营企业人才评价渠道,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突出纾困减负。以“免报直发”“直补快办”方式加大人社惠企政策落实力度,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至2024年底,对不裁员、少裁员的民营企业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降低企业用工成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将企业社保缴费、创业开业、工伤认定等人社涉企事项纳入“高效办成一件事”重点推进,推动实现办事流程最优化、办事材料最简化,最大限度利企惠企。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