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坚持首位化战略 加快培优育强新能源产业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10 08:44

李中在主题教育专项调研中强调

坚持首位化战略 加快培优育强新能源产业

10月9日,市委书记李中赴宁国市围绕新能源产业发展,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项调研。市领导倪志品、董红明,市委秘书长储德友陪同,宣城经开区管委会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李中一行首先来到安徽仕净光能科技有限公司,走进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项目工地,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仔细了解工艺流程、核心技术、市场前景等情况。李中对企业坚持集约节约发展,建设高标准多层厂房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进度,确保早日投产,同时加强谋划布局,瞄准行业更高目标,不断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形成规模优势。

在宁国天成电气有限公司、宁国聚隆减速器有限公司,李中深入企业产品展厅、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研发投入、发展规划等,鼓励企业紧抓产业发展机遇,加强市场对接,强化科技创新,不断转型升级。调研中,李中还结合展板听取了宁国市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就谋划推进相关水利工程项目提出具体要求。

在下午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李中对今年以来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新能源产业是引领未来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推动宣城经济发展的强劲增长极。今年以来,我市新能源产业影响提升、势头强劲、潜力巨大,产业发展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要坚定发展新能源产业信心决心,不断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中强调,一要坚持“首位化”战略。坚定不移把新能源产业作为全市首位产业培育和发展,在政策、要素、投入等各方面提供首位支持,锚定千亿产业目标,锲而不舍持续推进。二要坚持“市场化”方向。把发挥企业力量推动产业发展作为坚定不移的工作取向,盯紧龙头企业,招引大项目好项目;扶持重点企业,不断做大做优做强;利用存量企业,招引更多产业链配套项目和企业。三要坚持“集群化”发展。不断延链补链强链,推动形成产业集群,着力形成光伏、化学电池、新型储能、场景应用等多能互补、复合应用的产业发展格局。四要坚持“专班化”服务。产业链工作专班要切实发挥作用,加快产业链规划和招商地图编制,强化资源要素供给,搭建产业发展平台,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水平,政商携手共促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市领导就推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设;市发改委汇报了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参会相关单位和新能源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