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美好校园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何盼 发表时间:03-01 08:20

宣城新闻网讯 为培养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2月27日,郎溪县人民法院“法治副校长”及普法志愿者走进该县惠园学校,为学生们上了题为《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美好校园》的新学期法治教育第一课。

课上,“法治副校长”和普法志愿者通过课件讲解与视频播放的方式,以近期热门影片《第二十条》中的剧情为例,深入浅出地解释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类型、表现形式,以及欺凌行为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结合学生身心发展特点,深刻剖析青少年因旷课、迷恋网络、结交社会闲散人员等不良行为误入歧途、丧失美好青春年华的根源,让学生们认识违法犯罪行为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提醒他们自觉抵抗不良行为的诱惑,明确法律底线和边界,增强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

课后,“法治副校长”和普法志愿者还向同学们发放了《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宣传资料,并组织学生集中观看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片》。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法治课让他们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深刻认识到遵守法律的重要性,学会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尊重他人、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做新时代知法、守法好少年。(何盼)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