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深入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21 09:24

近年来,旌德县结合推进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以“传承、创新、发展、共享”为中医药工作的切入点,强化内涵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全面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深入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

能力提升不断加强。县级中医医院达到标准化建设要求,所有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配齐中医医师。建立以中医药特色服务为主的医养结合病房,持续推进“方便看中医,放心吃中药”活动,社区服务中心和镇卫生院均能提供6种10类以上中医药适宜技术服务。

人才培养不断优化。2023年基层临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中医类别的医学继续教育、“西学中”和中医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各类考核培训230余人次等。

特色创建不断推进。完成13家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创建。进一步巩固“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先进县”创建成果,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增强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能力,将中医药特色作为旌德名牌向外推广。

中药服务智慧共享。围绕“人工智能+”,建立智慧共享中药房数字化平台,将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与中药房智能配方系统创新结合,实现统一饮片质量、统一审核处方、统一调配、统一配送共享的“四统一”药事服务,实现了“互联网+中医药”服务。截至目前,已完成基层医疗机构上传的煎煮处方912张,汤剂5671帖。(特约记者 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