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评论 | 评出好状态 创造新业绩
来源: 作者:宣组文 发表时间:07-27 08:48

工作行不行,大家评一评;作风好不好,结果见分晓。近日,我市组织开展市直单位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通过“百分制”量化考评,着力把实干导向立起来,将工作效能抓起来,让干部状态提起来。

“百名科长”考评是个“精细活”,需要下足“绣花功”。本次考评细分公共服务、行政执法、综合管理三条“赛道”,坚持把“共性”与“个性”统一起来、“评人”与“评事”结合起来、“一时”和“一贯”融合起来,通过常态化开展日常督查、专项督查、随机暗访、处理投诉等方式,对参评对象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宗旨意识、履职成效和干部形象等5个方面情况进行全面客观的测评,通过“五评”测出干部“真成绩”,激发干事“好状态”。

工作怎么样,群众看得最清楚,企业最有发言权。这次考评由服务对象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县市区对口部门、分管联系市领导等当“考官”、做评判,而且把更多的评判权交给了企业和群众,不仅让企业和群众“有机会评”,而且能够“评了算数”。此次干部测评聚焦省委书记郑栅洁指出个别干部存在的“虚、躲、冷、粗、假”问题,注重走好群众路线,积极向基层群众追问“真材实料”,向服务对象了解“真情实感”,将企业和群众“好差评”作为干部评分“硬标尺”,既让群众拍手称赞、成效突出的科长“脱颖而出”,也让企业反响强烈、吐槽抱怨的科长“现出原形”,使得考评结果更具说服力、公信力。

评是基础,用是关键,考评既要“出结果”更要“起效果”。做好百名科长“五评”工作,通过晒出工作“成绩单”,用好考评“指挥棒”,真正让有为者有位、实干者实惠、优秀者优先,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混日子干部没市场、“作秀型”干部轰下场,形成奖优罚劣、崇尚实干的鲜明导向,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示范带动各级干部脚踏实地、干出实绩,以“赶考”状态答好宣城高质量发展“高分答卷”。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