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在“五比五评”中推动营商环境提升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8-08 10:06

市委书记孔晓宏在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动员部署会上指出,考评科长就是抓住了“工作开展的最先一公里、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身在其位,深以为然,作为直接服务企业的科长,我主动报名参加第一批考评,就是要在“五比五评”中率先打通主动深入谋划的“最先一公里”、精准周到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码”上发力,着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最先一公里”,关键在谋划。中小企业促进科坚持守正创新,着力做好成长型、创新型企业培育工作。按照“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专精特新冠军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成长路径,大力培育一大批发展速度快、创新能力强、产品质量优、经济效益好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工作谋划上,努力提升站位。今年5月,我认真分析我市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现状和路径,撰写了《我市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有幸获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批示,更坚定了打通“最先一公里”的信心,积攒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动力。2022年,我市7户企业获省专精特新冠军企业,绩溪富凯特材获国家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支持(全省20户)。

“最后一公里”,关键在落实。中小企业促进科承担着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减轻企业不合理负担等多项任务的具体落实,特别是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是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稳定社会预期、保住市场主体、提振市场信心的重要举措。近年来,针对反映的拖欠问题线索,我们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清偿一起。今年以来,主动开展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专项行动,开展3次集中排查,共收到反映拖欠问题线索5条,均在3个工作日清偿到位。今年上半年,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在营商环境考核指标中得分为99.3分,并列全省第二。

“监督一点通”,码上优环境。为全面优化提升我市营商环境,市纪委监委、市“四送一服”办公室、市经信局创新探索,共同搭建开通宣城市营商环境“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实现“码上监督马上办”。“监督一点通”日常工作设在中小企业促进科,负责平台推广和问题收集、交办、转办、督办、反馈、回访等工作。秉承“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当就当标杆”的工作理念,高质高效推进平台应用工作,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今年上半年,平台共收集企业反映各类问题117个,帮助解决实际问题117个,办结率100%,无逾期未办结事项,企业满意率达94%。(市经信局中小企业促进科科长 柯鸣)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