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直单位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向纵深推进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8-12 08:22

跑起来 快起来 强起来

市直单位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向纵深推进

8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市直单位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推进会,通报活动开展情况,解读考评细则,交流考评体会及做法,把“五比五评”活动向纵深推进。

市直单位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自7月启动,目前已选取公共服务、行政执法、综合管理职能或直接面向社会、面向市场主体的部门科室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143人为参评对象,并通过《宣城日报》、中宣在线、市委市政府官网等平台完成公示。活动也确定了考评细则,将通过随机暗访、专项督查等日常考评以及服务对象代表、“两代表一委员”等综合评价相结合的方式,从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宗旨意识、履职成效、干部形象等五个方面进行评议。

以考评为动力,“考生”们闻令而动。聚焦服务质效提升,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黄量正谋划推进不动产登记“不见面审批”相关工作,构筑“掌上办事大厅”,力争实现多业务跨省通办,优化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专窗,确定专人负责,全程帮办。为把服务做得更加暖心贴心,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鲍媛媛提出,聚焦商务人士、老年人、残障人士等不同群体的个性化服务需求,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等“伴随式”订制服务。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市经信局中小企业促进科科长柯鸣正围绕实施“专精特新推进行动”、推进“监督一点通”平台高质高效运行、落实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三个方面发力。

比评的是科长,带动的是全局。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争先创优意识进一步浓厚,取得了初步成效。各参评单位重视程度高,活动举措实,如市卫健委、市文旅局每年度开展全覆盖的科室(部门)考核评比,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广泛对外宣传参评对象信息,市市场监管局深化为企服务,扎实开展“零距离全程代办服务”等。

“五比五评”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活动开展重点是推动各位科长答好“考卷”、牵头单位做好“考评”,拟组织五个考核组,于8月下旬对54家参评单位开展第一轮全覆盖督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