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坚持“四个一”,答好高分卷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8-16 09:40

坚持“四个一”,答好高分卷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代表联络处 王聪

“五比五评”活动以“比”“评”为抓手,督促百名科长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提振精气神,锤炼硬作风。作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专职负责代表工作的科长,我的工作与人大代表紧密相连,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坚持做到“四个一”,努力答出“五比五评”高分卷。

一片丹心永向党。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体现在政治定力、理论武装和实际行动上,切实做到一片丹心永向党。始终做到“四个坚持”: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推进代表工作,坚持将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代表工作中,坚持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贯彻在代表工作中,坚持将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部署要求落实在代表工作中。

一肩使命勇担当。2022年代表工作任务十分艰巨,省委提出“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市人大常委会部署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和“一改两为显担当,代表先行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五级代表围绕民生每月提出意见建议,落实落细建议交办、办理等相关任务接踵而来,上万条建议及时交办、办理,群众急难愁盼有效解决,代表工作的充实感和成就感也随之而来。我将忠诚践行“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代表、服务群众”的郑重承诺,在代表培训、组织代表视察调研活动、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落实联系代表工作制度等方面,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扛起代表工作的光荣使命。

一颗初心恒为民。全市7014名五级人大代表,代表了全市280万人民群众。代表们每一次参加会议,每一次审议发言,提交的每一份议案建议,都是为民代言,为民发声,体现人民当家作主。我将持之以恒地做好做实做细代表工作,坚持对每件代表建议实施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推动建议事项解决率不断提高,服务保障好“代表接待日”等活动,将群众的心声、代表的呼声,及时落实交办,这就是坚守为民初心,就是为群众办了实事。

一身正气葆本色。作为从事代表工作的机关干部,我与广大代表的接触最多,也最直接。我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讲政治、守规矩、树形象,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相关要求,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做人,筑牢思想防线,恪守清正廉洁、一身正气的品格。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五比五评”只有开始,没有结束;服务代表、群众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将认真落实“五比五评”与“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守初心,担使命,勤耕耘,全心全力做好新时代代表工作,为宣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