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五比五评" | 贵在比中"赛"、评中"树"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特约评论员 聂海斌 发表时间:08-17 08:41

百名科长"五比五评" | 贵在比中"赛"、评中"树"

日前召开的市直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推进会,通报进展、解读细则、交流做法,着重强调了比什么、评什么,既有刚性的指标,又有具体的目标,把“五比五评”活动向纵深推进。笔者认为,“五比五评”,贵在比中“赛”、评中“树”。

要赛出“状态”。人始终要有精神状态,状态好则劲头足。指挥员的状态影响战斗员,战斗员的状态影响整个战局。为此,我们要始终保持“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劲、“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闯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把“状态”立起来,让电板持续充电、接续发电、始终供电,做到不停电、不漏电、不耗电。

要赛出“常态”。全省新年第一会上,省委向全省干部群众发出了“一改两为五做到”的号召,这是江淮大地驰而不息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的强烈信号。我们要把“状态”注入“常态”,当好为企服务的“店小二”,努力推动营商环境大改善;当好为民办事的“勤务员”,努力推动机关效能大提升;当好比学赶超的“实干者”,努力推动宣城经济发展大跨越。

要赛出“业态”。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党员干部要敢于到赛场比拼,不仅纵向比成绩,还要横向找差距,抬高标杆抓工作,与快者比、跟强者争、朝高处攀,打开个个比出彩、事事争一流的“作业面”,努力以争先进位新业态跑出新阶段宣城发展的加速度。

以考促干树“形象”。我们要校准自身“所干”,对接群众和发展“所盼”。要主动倾听群众心声,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及时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揪心事、烦心事,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发展的实干者。

以评践考树“导向”。“百名科长”考评,考的是为民服务的初心、破解难题的本领、扎实高效的作风,考评最终成绩体现在发展成果和群众口碑上。我们要以贡献比本事,以质效论英雄,树起实干的导向,以奖优罚劣、崇尚实干的鲜明导向推进宣城发展。

考评结合树“典范”。踏实干事是党员干部的第一要务,只有真抓实干才是“真典范”。我们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时刻对工作尽力、对岗位尽责、对事业尽心,努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优化营商环境、改进民生服务等方面解难事、办好事、干成事,树典范、立标杆、作表率,奋力书写宣城发展优异答卷。

聚焦市直百名科长“五比五评”

市直百名科长“五比五评”参评对象公示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