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坚守初心使命 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5 12:07

坚守初心使命 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市卫健委市爱卫办主任 张建

干部作风就是党和政府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有幸成为“五比五评”活动首批参评对象,本人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勤勉工作,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市委号召,争当为企服务的“店小二”、为民办事的“勤务员”、比学赶超的“实干者”;立足本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康中国战略、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决策部署,强化全域卫生创建,加快推进健康宣城建设,努力推动全市爱国卫生工作始终保持全省第一方阵。

一、坚守初心使命,持续改进作风。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首先要在政治上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精心谋划全市爱国卫生工作,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坚持共建共享,筑牢群众生命健康坚固防线。

二、坚持岗位锤炼,增强服务本领。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当今时代,新生事物层出不穷,知识更新很快,稍有放松,就会落伍。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已经从环境卫生治理转变为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这更加需要我们不断加强学习,聚焦创新,坚持群众路线,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打牢人民健康的底子,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严守法纪红线,强化责任担当。清正廉洁、遵纪守法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的根本。我将常怀敬畏之心,严守党纪国法的红线,把握“亲”“清”有度的界线,筑牢修身正己的防线,坚决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百倍珍惜百名科长考评的机会,主动作为、干净做事、善作善成,作表率打头阵,树立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业务工作将继续按照年度计划,创新开展国家卫生城市示范点建设,协调推进健康宣城行动,广泛开展“健康细胞”建设,努力构建人民健康的微观基础,为新时期爱国卫生事业添砖加瓦。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近年来,我市爱国卫生工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做强市本级,带动全地域”,以卫生城镇创建为抓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守护群众生命健康,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环境和健康基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