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带着情怀服务老兵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8-26 11:32

带着情怀服务老兵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科科长 储林村

我从事优抚褒扬工作多年,本次参加市直机关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我的“阵地”仍然在优抚,我的责任是服务保障好全市2万名重点优抚对象,我将以“归零”的“新人”心态,以“为军利兵”的情怀,提高站位,忠诚履职,不断提高优抚褒扬服务水平。

一是既要识“天气”,又要接地气,落实优抚褒扬政策。识“天气”,即做到与上级保持高度一致,按照“待遇与贡献相匹配、物质与精神并重”原则,推进抚恤、优待、褒扬各项政策落实落地。接地气,即常态化走访联系服务对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打通堵点、解决痛点、攻克难点。

二是既要善倡导,又要重疏导,化解信访矛盾隐患。持续开展优待证发放、悬挂光荣牌、“十佳重点优抚对象”评选表扬、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等荣誉激励活动,在全社会倡导学习关爱优抚对象良好氛围。针对评残、评烈、待遇、救助等信访热点,坚持与信访人见面交心,通过将心比心、讲清政策、疏导情绪,及时化解信访矛盾。

三是既要熟业务,又要会服务,开展精准帮扶援助。继续精进钻研优抚褒扬业务,成为“问不倒”的行家。立足关爱帮扶,拓展优抚服务,继续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志愿服务,定期上门为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家政服务、心理慰藉、陪护照料。继续通过“爱心送功臣·免费配备残辅器械”活动,为在乡复员军人、残疾军人、生活困难优抚对象免费上门调试配备助听器、轮椅等残辅器械。

四是既要亮显绩,又要夯隐绩,推动业务创新发展。我一直注重紧盯上级考核指标,确保我市优抚褒扬工作位居全省前列,并多次代表安徽参加全国优抚褒扬政策研讨顶层设计。既创先位次,还注重打基础、管长远,在全省率先开展优抚对象抚恤补助资金全面核查,实现了抚恤补助资金管理发放“零水分”“零误差”,并在全省率先完成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迁移整修工程。我将继续强化争先意识和业绩意识,让优抚对象尊崇感、荣誉感、获得感更强,把宣城优抚褒扬服务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