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个强化”推动“五比 五评”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05 11:57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三个强化”推动“五比 五评”活动走深走实

市直单位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开展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聚焦聚力“一改两为五做到”,持续推动作风转变,以“三个强化”着力做好“三篇文章”,推动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强化党建引领,做好“深”的文章。该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制定工作方案抓落实,成立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压实主体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宣传栏、电子屏等开展活动宣传,及时公示参评对象信息,发布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动态及阶段性成效,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努力提高社会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比学赶超、真抓实干的氛围。组织理论学习,认真部署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和“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工作,推动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对标“五比五评”,找准差距、转变作风、比学赶超、奋勇争先。

强化“三个结合”,做好“实”的文章。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推动“五比五评”活动与自然资源和规划职责融合发展、互促共进。与促发展紧密结合,强化规划引领,完成各类专项规划编制;强化重点项目服务保障,做好土地供应工作。与守底线紧密结合,以“零容忍”的态度,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守紧守牢耕地保护红线。与护资源紧密结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构建绿色生态安全屏障。大力实施宣城市矿山生态修复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我市共有废弃矿山164个,目前已完成废弃矿山治理任务90个。

强化创新创优,做好“改”的文章。我市作为全国清理规范林权确权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试点地区之一,创新工作机制,试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顺利通过省级专家评估验收。持续开展“推进自然资源要素对接”主题活动,通过走访调研、政策宣讲,及时解决企业自然资源要素需求。做实做细不动产登记领域优化提升举措,实现交房即办证,交地即交证,推行验收即拿证。持续推进“多测合一”改革工作,我市“多测合一”实施后,企业涉及测绘合同总费用降低了20%以上,全流程测绘时长缩短了1/3。推深做实“难安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截至2022年7月,已完成安置3584套,占总任务数9498套的37.73%,2022年任务完成2684套,年度目标完成率达60.13%。(记者 徐静雅)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