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中院“三个坚持” 全面推进“五比五评”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9 11:58

自“五比五评”活动开展以来,市中院认真领会“五比五评”的重要意义,坚持严密组织、求真务实、以点带面,力求展现人民法院司法为民良好工作风貌。

坚持严密组织,做好统筹推进。市中院党组高度重视“五比五评”活动参评工作,召开党组会学习领会市委关于“五比五评”活动的工作部署和思路,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构建“一把手”亲自部署、分管领导具体推进、政治部居中协调、参评对象所在部门全员行动、各部门积极配合的工作格局,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改进司法作风,全面助力“五比五评”活动走深走实。

坚持求真务实,谋求争先进位。诉讼服务中心作为窗口部门,代表人民法院的形象,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在“五比五评”活动中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坚持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通过集体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自悟相结合,真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政治理论水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创新《2022年推进诉源治理巩固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工作细则》《加大九类民商事纠纷诉前调解工作的方案》,扎实做好诉源治理提质效、一站服务便利民需、多元解纷纾解民忧、公平公正定分止争,将宣城法院诉讼服务工作推至全省领先水平。

坚持以点带面,确保工作实效。市中院紧紧坚持作风建设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以作风建设推动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高效发展,立足职能定位,制发《关于开展“一改两为转作风,审判执行提质效”合力攻坚活动方案》,扎实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五项重点工作”、“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等活动,稳步推进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持续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借“五比五评”活动契机,推动全市法院干警更加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持续增强“法治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意识,全面改进司法作风,切实加深人民群众在接受司法服务时的获得感和满足感。(记者 余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