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诠释"扁担"精神新内涵 强化"背篓"精神新担当
来源: 作者:市供销社资产管理科副科长 杜敏 发表时间:11-07 17:20

当前,市直单位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彰显了市委抓干部队伍作风转变的坚定决心和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的鲜明态度,“五比五评”活动将充分激励全市供销系统干部职工在新时代为农服务的征程上奋勇争先、担当作为。作为本次活动参评对象,我将对标活动要求,拉高标杆,承压奋进,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聚焦政治品格锤炼提升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继续发扬“扁担”精神、“背篓”精神,自觉把科室工作纳入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工作大局中谋划思考,优先保障涉农资金支付,积极搭建为农服务平台;努力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持续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供销力量。

二是聚焦能力素质提升持续学习。聚焦本领提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围绕资产管理和财务管理两个方面开展业务学习,营造科室“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以巡视整改“回头看”为契机,通过深入调研,成立宣城市供销社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出台“一企一策”历史问题处置方案、推进中徽茶叶有限公司债转股工作等,在处理社有企业历史遗留问题中,持续检验学习成效、提升素质本领,真正成为新时代供销工作的行家里手。

三是聚焦宗旨意识强化优化服务。把“为农、务农、姓农”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牢记供销社为农服务的根本宗旨,高标准服务安徽省十五届茶产业博览会参展工作,组织50余家茶企参展,签约项目9个,提升宣城茶产业在全省影响力。真心真情服务社有企业,主动帮助社有企业解决“急难愁盼”的审批办证、投资融资等问题。落实疫情期间各项优惠政策,持续为企纾困、助企腾飞,实现社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聚焦干部形象塑造硬化作风。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坚持对照“虚、躲、冷、粗、假”等顽瘴痼疾问题,不断检视工作。做到既规范财务审批,又温馨提示到位;做到既赓续传统做法,又顺应时代创新;把一件件惠农政策落实好,把一个个为农项目管理好,把一家家社有企业服务好,以实际行动展现市供销系统干部的好作风、好形象。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直单位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一定会比出好作风,评出好环境,助推宣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