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百名科长五比五评 | 用真心真情服务重点工程建设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1-11 09:02

“五比五评”百名科长考评工作开展以来,作为市住建局首批参评对象,我立足岗位职责,坚守城市建设一线,转作风、提效能、优服务,高质高效推动公共重点工程建设,全心全意完善城市服务功能,精心谋事、潜心干事,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

“五比”中求精,谋划更加精准精细。坚持从实际出发,秉承精致化设计理念,打造精品工程,彰显人文特色,我处承建的重点工程项目规划设计方案都经过专家充分论证,达到一流水平,成为精品力作。坚持开展项目合规审查,严格执行勘探设计、工程招标内部管理制度,全面推行勘探设计文件、工程量清单及控制价编制与审查机制,尽可能减少设计、清单错漏。

“五比”中求实,建设更具品质品位。认真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城市功能定位,结合地域特色打造品质工程,先后建成以市体育馆、游泳馆、全民健身中心等为代表的一批体育场馆项目,以合工大宣城校区、宣城中学、皖南医药卫生学校等为代表的文化教育项目,以市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中心血站等为代表的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以海关国检大楼、图书馆、规划馆等为代表的城市功能配套项目,以实际行动推动了城市功能逐步完善,提升了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五比”中求效,管理更为高质高效。认真执行管理规范,科学完善变更管理,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及时排查工程隐患,确保建设工程的施工质量与安全。近年来所承建的重点项目先后获得中国建筑装饰工程金奖、全国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奖、国家3A级文明标准化示范工地等荣誉,4个项目获“黄山杯”优质工程奖、2个项目获全国绿色施工示范工地,10余个项目通过省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示范工地验收。

“五比”中求新,组织更为专业专注。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动力,全面推广运用BIM技术优化工程设计、指导施工管理,推行工程总承包(EPC)建设模式,引入全过程工程咨询企业参与项目管理。用专业的管理确保工程精益求精,用专注的态度管控现场细中求细,持续加强安全生产、扬尘防治、疫情防控等工作措施,确保了我处承建的项目连续多年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碧水蓝天保卫战两场战役。

下一步,重点工程建设处将以此次“五比五评”活动为契机,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以敬业奉献为信念,以艰苦奋斗为荣耀,用真心真情服务公共重点工程建设,为创造美好宣城而不懈奋斗。(市住建局公共重点工程建设处主任 金锡兰)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