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局长谈】转变作风提效能 凝心聚力促发展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1-12 10:35

转变作风提效能 凝心聚力促发展

——专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尚飞

记者:“五比五评”活动开展以来,您单位在改作风、优服务方面,有哪些具体举措?

杨尚飞:我局努力推动“五比五评”活动与自然资源和规划职责融合发展、互促共进。具体为“六个结合”:

与促发展紧密结合。强化规划引领,扎实开展“三区三线”划定和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目前我市划定成果已通过自然资源部审查并在全国率先启用,切实保障宣城电厂三期、机场大道、物流大道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以及东部新城、宣城经开区、综保区、巷口桥国际陆港等重点片区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共批准各类建设项目用地3.46万亩,较2021年同比增长11.25%。

与守底线紧密结合。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守紧守牢耕地保护红线。根据“三区三线”划定规则,将省下达我市279.05万亩耕地保护目标、249.60万亩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任务,落实到图斑地块,确保了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数量不减、质量提升、布局稳定。

与护资源紧密结合。实施宣城市矿山生态修复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持续推进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实现土地利用计划配置最优化,有效化解土地要素制约。2018年以来,全市连续四年完成省下达我市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清理处置任务,累计消化批而未供土地8.99万亩,处置闲置土地2.56万亩。

与谋创新紧密结合。作为全国清理规范林权确权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试点地区之一,我市创新工作机制,顺利通过省级专家评估验收,探索出台多项标准文件,宣城经验登上《自然资源报》等。

与优服务紧密结合。落实落细不动产登记提升举措。设置“四最”营商环境专窗,涉企业务实行专窗受理,专人负责,全程帮办;办理时间持续压缩,涉及企业及群众的9类高频业务,即时办结;构筑“网上办事大厅”,实现交房即办证,交地即交证,推行验收即拿证,不动产登记各项工作始终位于全省第一方阵。

与纾民困紧密结合。按照“应统尽统”原则,摸清房屋征收“难安置”问题底数,建立台账。按照治理标准全面推进安置工作,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关切和期待。我市共有“难安置”问题116个项目9498套,目前已经安置63个项目4243套,安置率位于全省前列。

记者:作为单位负责人,请您谈谈对“五比五评”活动开展的感受和体会。

杨尚飞:科长是局里的中层干部,也是“中坚力量”,开展百名科长“五比五评”,就是抓住执行这个关键环节,从“中坚力量”抓起,把重实干的导向鲜明树起来。另一方面,“五比五评”评的是科长,但真正考的是局长,比的是全局工作。我局号召广大干部争先进位,树牢“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意识,在遇到急难险重的工作时,让科长打头阵、树榜样、争第一,勇挑重担、摔打磨练,有效激发广大干部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干事氛围。

记者:接下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怎样结合工作实际推动“五比五评”活动走深走实?

杨尚飞:我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规划管理重要论述作为履职担当的根本遵循。以“五比五评”活动为契机,聚焦聚力“一改两为五做到”,持续推动作风转变。围绕耕地保护,规划引领,稳住经济,高效率构建资源要素等重点领域,精准保障体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推进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加快突出生态环境整改工作,确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见底清零”。系统上下将真正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比实干、晒实绩、赛实效,推动我市自然资源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张玉荣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