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五比五评| 把脉国情服务千企 展现作为助力发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25 08:46

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启动以来,全市掀起了“比学赶超”的新高潮。作为一名参评“考生”,本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拿出“比”的态度,“学”的深入,“赶”的精神,“超”的意识,以统计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部门、服务决策为着力点,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全面普查,把脉“国之大情”。市普查中心承担了经济普查、农业普查、人口普查三大普查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任务,从全面了解我市第二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及布局,到全面掌握我市“三农”的基本情况,再到全面调查全市人口的基本情况,为市委市政府制定政策决策提供依据。我市提出的“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作为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主题口号响彻全国各地,得到了公众的大力支持,为普查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服务千企,助力“企上生花”。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根据统计服务千企主题帮扶活动和《2022年度宣城市“统计服务千企”行动实施方案》,截至6月底,共服务企业804家,按照“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1+9”工作要求,践行“四个一”辅导服务理念,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优化统计服务,真正做到为企业所想、所需、所用,助力服务企业政策“落地生花”。

展现作为,着力“达规企业”。一套表调查单位是国民经济核算的重要基础数据来源,本着应统尽统的原则,我们从摸排-培育-申报-入库-报表上报各个环节对达规企业进行跟踪监测指导服务,环环相扣;对在库企业强化服务,帮助解决困难。在严把申报标准、把好入库第一关的基础上,高效做好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在库一套表调查单位3901家。

转变作风,奋力“创先争优”。“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坚持以身作则,尽显工作担当,创新争优抓实干。做好企业“服务员”,编印了2022版《企业统计一本通》,通过图文手册方式更好、更直观地展示具体操作流程,为企业统计员提供统计服务。在名录库建设上,力争建成“一库在线、适时更新、数据共享”的基本单位维护管理平台,现已维护基本单位5万多家,为推动我市部门数据共享机制打下良好的基础。

我将把“五比五评”工作要求转化为工作动力,紧紧围绕减轻企业负担、提高统计源头数据质量、服务企业发展的工作目标,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统计人。(市统计局市普查中心主任 柯婷)


市直单位百名科长“五比五评”参评对象公示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