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五比五评:提升工作质效 擦亮应急品牌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29 11:50

提升工作质效 擦亮应急品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作为市应急局参评对象,我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认真履职尽责,提升工作质效,为维护我市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门服务”,平凡工作见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也是我们为民服务的初心。结合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和暑期学生溺水事故多发的实际情况,我们组织志愿者赴宣州区水阳中学开展“防溺水”安全讲座,耐心细致地讲解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等急救技巧,有效提升了师生识险、避险和处险能力;会同省应科院赴我市全鑫矿业等4家企业免费上门开展劳动防护用品检测,同步开展“我为农民工办实事”活动,为生产经营单位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规范相关规章制度和落实落细具体责任提供了有力指导。

“有求必应”,微末之处显真情。点滴小事可暖人心,细微之处方显人情。主动对接社会救援队需求,帮助协调解决队伍发展中的问题,帮助市尖峰救援队联系省厅业务处室和局业务科室,明确该队危化救援业务拓展所需的资质规定和具体要求,联系市经开区协调该队科普场馆建设选址问题;指导市雄鹰保安公司明确注册登记公益救援队伍的流程,梳理、规范注册申请;指导泾县矿山救护队全力备战省非煤矿山救援技术大赛,主动协调参赛训练场地和保障费用,解决队伍参赛后顾之忧;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向辖区企业推送强对流、高温、大风、雷电等各类气象预警信息,指导企业有效应对各类灾害天气下的安全生产。

“未雨绸缪”,使命在肩谋打赢。应急管理,重在预防,需要“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今年以来,我们印发了灾害事故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实施方案,与上海武警六支队签订应急联动工作协议,积极推动突发事件应急联动机制建设;指导修订全市专项应急预案18个,梳理汇总全市地震应急避难场所83处,采购森林消防水泵、无人机、橡皮艇等应急救援装备数十件,着力提升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会同市消委办对全市范围内167栋高层公共建筑开展重大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帮助责任主体排查各类隐患536处,完成问题整改335处。

孟子云:“先立乎其大者,则其小者弗能夺也。”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长征路上,我将继续保持“拉满弓、绷紧弦”的工作状态和奋斗豪情,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在“应急先锋”旗帜的指引下,始终当好群众和企业的安全服务员。[市应急局火灾防治管理科科长(兼应急科负责人) 史晨鹏]


市直单位百名科长“五比五评”参评对象公示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