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五比五评 | 尽心尽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24 12:50

■市发改委工高科科长 胡亮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我市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能效,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本人作为参加此次考评的科长,进一步增强了担当意识、本领意识,尽心将“五比五评”活动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战新产业发展工作部署,踔厉奋发、多措并举,更好推动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担当服务意识。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以重大技术突破和重大发展需求为基础,对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的重要产业。今年5月,我市企业的产业链、供应链受到疫情带来的影响,我们第一时间掌握企业需求,及时协调争取各方面支持,全力落实帮扶企业各项政策措施,开展了制造业贴息补助、企业设备更新低息贷款等工作,帮助部分企业降低成本,缓解疫情对企业的不利影响。今年上半年,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增长22.6%,高于全省6个百分点,居全省第6位,战略性新兴产业对全市规上工业产值增长的贡献率达64.4%。

强化工作质效意识。从事高新技术发展工作以来,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意义。国家和省级产业创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是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近年来,我市积极谋划争取,平台载体质量加速提升、数量不断突破。我市安徽威能电机有限公司安徽省大功率高压高效节能电机工程研究中心、宣城先进光伏技术有限公司安徽省钙钛光伏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等高水平创新平台,先后获省批准组建。仅2021年和2022年,新获批的省级工程研究中心数量占全市现有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的45%。

树立埋头苦干意识。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是一个长期工程,具有未来发展的潜力。作为从事战新产业发展的干部,既要有只争朝夕“快”的工作激情,也要有沉下身心避免急功近利的做法,认真研究产业政策,对比周边发达城市,结合我市实际,尽心尽力谋划发展。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